2012年1月13日

2011公司尾牙

最近幾年,公司的尾牙都是整個集團一起辦。而因為整個集團人員眾多,所以都選在世貿二館舉辦。印象中好像都是由海霸王負責餐飲,至少這兩年都是海霸王的外燴。而全場超過兩百桌的餐宴,其實不是那麼容易準備的,而今年的菜色與口感,只能說是普普,雖不致於難吃,但是也無法令人有深刻的印象。

去年的尾牙,整場下來只記得有陳昇與謝金燕,而陳昇是整個場子的壓軸。今年也不例外,整場吃完,只記得有五月天,雖然今年的摸彩獎項豐富,且內容幾乎不會讓人抽到有不爽的獎品,不是智慧型手機、高檔相機、NB、iPAD、LCD電視、超過50個萬元現金獎,好幾百個千元以上的禮券,最大獎是4台Nissan Tiida 4D轎車,不過這些都與我無關,這幾年獎品都很豐富,但始終都無緣上台領獎。所以,看演唱會變成這兩年的尾牙重點。



去年的陳昇,魅力無窮,吸引無數的熟男熟女,令人陶醉的慢歌與耳熟能詳的快歌,讓大家覺得非常值得,加上陳昇詼諧幽默的串場,感覺當晚就是陳昇的演唱會。以前不曾參加過歌星的演唱會,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高中時某一年春節前,去北一女中禮堂參加春節特別節目錄影,在遠方的看臺上看著許多歌星輪番上陣演出,印象中有我當時的偶像王傑。因為不曾有過參加演唱會的經驗,因此陳昇的表演,讓我印象深刻,也體會到參加現場演唱會的感受。

今年公司請到五月天,在消息放出來後,我就決定當天要帶DV去拍攝。一來是也蠻喜歡五月天的作品,一來是與五月天同為師大附中的校友,有一份不一樣的親切感。可惜高中時沒有在吉他社混熟一點,不然也能跟五月天熟識,五月天是我下一屆的學弟,我們同學中就有與五月天非常熟的,同學結婚當天,五月天也出席,真的蠻屌的!

尾牙當晚,五月天因為下午還在上海,因此趕回台灣時,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晚了一些才到會場。不過令人期待的表演,尚未開始,一堆的同仁就已經擠到舞台前方,準備找個好位置好好享受與五月天一同搖滾。我也順勢拿著DV擠到舞台前方同事的位置旁邊,準備拍攝。

搖滾區就是搖滾區,與五月天距離不到20公尺,兩邊的音響直接打過來,真的如同黃立行的那首歌,音浪........太強............,連續的音浪打過來,真的令人振奮也令人感受到無比的衝擊。

在一段五月天預錄的VCR影片之後,五月天就登場。一開場就以一首離開地球表面帶起全場的氣氛。這首令人熱血沸騰且熟悉的歌曲,真的是很棒的開場曲!阿信的確蠻帥的,現場氣氛的渲染力也非常驚人,大家拿著主辦單位預先發的螢光棒,一邊揮舞一邊跟著音樂一起唱一起搖。


不過這時候發現一件尷尬的事,昨晚已經把兩顆電池都充滿電,可是錄影一開始沒多久,這一顆電池的電力從一開始的兩格降到一格(滿電力是三格),降到一格時亮紅燈,心裡覺得錯愕,開始幹樵這個副廠的電池實在很差勁,節目才開始不到五分鐘,竟然給我電量不足,原本想趕緊衝回位置上拿另一顆電池,可是一轉身,發現全部擠滿人,進退不得,如果硬退出去,可能也進不來了,所以就硬著頭皮,跟他賭一把,賭他可以撐一 些時間。還好在多次利用空檔時間,犧牲一些表演中間阿信與大家寒暄的空檔,關掉DV節省一些電力,硬是撐過了三分之二的時間。

五月天一開始表演,尾牙一瞬間變成五月天的演唱會,大家都沉浸在五月天的熱情表演裡,去年陳昇吸引的是熟男熟女,今年五月天吸引的大部分都是年輕的同事,不分男女,整場大家都跟著音樂搖擺,並一起跟著五月天唱著歌。

當晚可以感受到,五月天經過一天的奔波,已有些疲憊,但是仍然非常專業與敬業的完成一場精彩的演出。公司這幾年找五月天代言,確實是一個很漂亮的決定。五月天給人的印象活潑、有朝氣、形象正面且年輕有活力,更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天團,人氣十足。公司這幾年因為五月天的代言,也打開了一些知名度,從許多業界的統計即可看到一些成果。

幾首歌下來,真的感受到參加一個一線樂團演唱會,且在搖滾區的感受,台上的明星賣力演出,台下的觀眾一起搖滾與演唱,超強的音浪襲擊而來,真的是很過癮很刺激,演唱會最後一段,衝回到位置上換了顆電池,繼續拍攝,可惜這個位置很偏,只能從舞台側邊繼續拍攝,直到安可曲結束,五月天離開舞台後,大家才依依不捨得回到位置上。此時時間已經是9點半了。晚會結束後,回到家的時間大約是11點半,真的好晚,明天還要上班哩。

因為整場都是用DV拍攝,沒有清晰的照片可以分享,從DV上擷取下來的圖畫質不是很好,因此暫且不放上來,之後有空再好好整理一些經點畫面放上來。若你是我的同事,也對當天五月天的表演意猶未盡,可以拿一片D9的DVD空白片給我,我把當晚錄下來的影片燒出來給你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