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2日

阡阡愛畫畫

阡阡從小就喜歡畫畫。他小時候我們也沒有特別讓他去學畫畫,不過他從小就喜歡拿筆畫一些東西,而畫出來的人物也都很有特色,可惜當時沒有能夠把他的作品留下來。



雖然他的畫不是很細緻、也不會很漂亮,但是偶而會把我們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畫出來,有時候畫質中的事物有些細微的故事在裡面。所以我們都很喜歡他所畫的內容。今年有幫阡阡報名公司的寫生比賽,可惜當天要回南部掃墓,所以沒有出席參加比賽。

阡阡很喜歡畫人物,剛開始畫人物的時候,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很明顯的肚臍,而所有的衣物都是透視的,也就是他認為肚臍是一個人很重要的特徵,且雖然有穿物,手跟腳都還是可以完整被呈現出來。後來有某一次被我們笑說為什麼每個人都要畫肚臍,他很不好意思,而從那時候開始,他的人物就不會把肚臍畫出來。

常常我會帶他們到公司加班,加班的時候,他與弟弟會到旁邊的會議室畫畫,我則作自己的事情。可能弟弟愛學他,最近喆喆也很愛畫畫,雖然一個剛滿四歲的小朋友,不是很會畫東西,不過畫出來的物品他都可以說出是什麼,而在他的畫裡,大部分的東西都是他最喜歡的「車子」。他的車子也很有特色,每一部車都有兩束長長的頭燈光束,我想在他心裡,這兩條光束跟輪子一樣,是一部車最重要的物件(象徵)。

一開始阡阡都只用鉛筆畫畫,畫出事物的輪廓。






上面是阡阡跟我去加班時在辦公室所畫的。






這幾張有著色的,是在家裡所畫的,我覺得畫的還不錯,也看得出來在他心裡有一個王子與公主的故事,可能是電視看太多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