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

七月二十四日,晴

彰化姑姑本週來台北,住在父親家。7/24星期日,父親想帶姑姑到台北走一走,不然一直在家裡也是無聊。妹妹問我有哪個地方好玩的。說實話,我也不是經常去玩,且我去的地方都是適合小朋友去的地方,例如大安森林公園、住家附近的學校操場等等。

跟老婆討論了一下,選了九份這個地方,不過因為九份我只有高中去過一次,且不知道怎麼去,來回需要花多少時間,所以問父親是否願意去爬山。父親預計晚上要帶姑姑去101看夜景,所以上午去爬個山,中午用完餐休息一下,傍晚剛好可以去101看夜景。所以上午行程就這麼定了。聯絡一下弟弟與妹妹,10點多就殺到土城去。

土城爬山?我們是選了土城桐花公園步道。這一段路不長,沿途多樹蔭,屬於困難度低的步道,老人小孩都適合。從朝山步道開始慢慢往上爬,沿途許多販售簡易登山用品與當地野菜的小販。




約莫20分鐘左右,就到了承天禪寺側門。

大夥進入承天禪寺休息。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,且又接近中午,估計氣溫約有36度。大家都汗流浹背,也差不多到到了用餐時間,所以一邊休息一邊想著要去哪邊用餐。

父親說印像中在桐花公園附近有一個餐廳可以用餐,只是我們目前在承天禪寺,不知道離桐花公園還有多遠的距離。大夥還在猶豫到底該繼續往上走,還是下山去用餐。我想還是先確認桐花公園的距離以及是否附近有適合用餐的地方,於是先走到承天禪寺門口,看了旅遊地標,「往桐花公園0.65公里」。才650公尺,蠻近的,乾脆我先衝上去看個究竟。

可能是天氣熱加上流了滿身汗,原本以為短短的650M的青溪步道與承天賞螢步道應該一下子就走完,沒想到全力衝刺之下,這一段步道走到腿軟了。且到了路標所示的桐花公園處,感覺也不是正確的公園位置,因此只好折返,並決定直接下山去用餐。因為氣溫高且大夥都已經累了,實在不適合再走這一段路。不過青溪步道與承天賞螢步道確實是一段很棒的山路,個人覺得比朝山步道還來的讚。

下了山到車子上,溫度計顯示41度,這實在是太可怕了吧!這種天氣拉了一票人來爬山,實在是很扯,尤其是其中有四個小孩、三位長輩、一位孕婦...。我想這一票人應該很想砍我吧!

下山後到土城蠻有名氣的雲林鵝肉城用餐,沒錯,就是旁邊有養豬場的那個雲林鵝肉城。這一家其實蠻不錯吃的,也難怪生意越做越大,他的停車場估計可以停將近300部車,且現在已經是下午1點,停車場還是半滿的狀態,可見客人的確不少,絲毫不受旁邊養豬場臭氣沖天的影響。

用完餐,大家都很累了,一回家我們一沾到床就睡著,直到快六點才起床準備晚餐。用完餐後,拿出昨天在Costco買的芒果,搭上香草冰淇淋,做了兩盤芒果冰淇淋給小朋友吃。雖然賣相沒有像外面著名的冰店一樣讚,但是還是滿足了兩位小朋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