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

夢境

今天8/7(日)作一個很怪的夢。

一開始先夢到我在外面開會(上課?)下課後要回家時,在車上睡著。等到驚醒時,已經是晚上11點多,當時心理很著急,趕快打電話給老婆,跟他說我馬上回家,電話那端的老婆明顯很生氣。我趕快開著車回家。



第二天到新豐開會,沒有開車。等到會議結束,天色漸暗,好像快下雨了。那時候是中午。我趕緊跟大夥說再見,一個人離開會場去找新豐火車站。那個會場很像一個住家,大門口很像我國中時參加一個補習班的大門。我拿著包包很著急的找著路,可是這陌生的地方與陌生的路另我更著急,後來遇到一個老婆婆,身旁帶著一個人(忘記是男孩還是女孩,依稀應該是個女孩),我跟老婆婆問路要去火車站(此時他應該知道我是台北人),老婆婆要我不要著急,跟我說有一條捷徑,很快就會到火車站,他也很熱心的帶我朝那條捷徑過去,一路上他不知道跟身邊的人在聊什麼,忽然問我陳思銘在台北怎麼樣,我跟他說還不錯阿,這時候我們正走在一條四處都是住家的小徑,依稀他又說了一些話,最後我跟他說,我的老婆兩胎都是找他接生的喔。話說完我就跟那婆婆與女/男孩說再見,繼續走這條小徑。

這小徑穿過許多住家,最後眼前出現大馬路,是一個大十字路口,有很大四面天橋的大十字路口,我心裡很高興,覺得應該就快到了。我橫過十字路口,看到右手邊好像是火車站的正門,我過了十字路口沒有往大馬路的正門走,而是奏大馬路後面的小路,想直接上火車站的月台,可是走了 一陣子都沒看到月台,我仔細的看著右手邊,先看到客運的售票口,心理想前面大概就是火車站的售票口。我繼續往前走,左手邊忽然出現一個人,身邊躺著一個用牛皮紙包起來的往生者,我只看到一雙腳被牛皮子包起來,實在是嚇到了,趕緊超過繼續往前走,霎時間我聞到一股淡淡的屍臭味,心裡滴咕了幾句,但仍很惶恐。我繼續往前走,右前方終於看到火車站的售票大廳,而正前方又出現許多往生者被牛皮紙袋打包,一排躺在走道上,看到心理都很害怕,很想趕快離開,心中還記得現在是中午,我趕回台北應該才下午三四點吧。我走進售票大廳,整個空間沒有人,很昏暗,大概只有一盞暗黃的燈,感覺很不安。大廳很大很空曠,幾乎沒有東西,也沒有人。我趕快想找一個人詢問,結果有一個人還蠻熱心的,想要幫我,我看到左右有兩個售票口,但是票口非常小,也沒有人在售票,那個人大概跟售票人員很熟,直接帶我進入售票口後方的售票室,我看到一個應該是女生,可能是售票員,他好像正在玩電腦遊戲,而我很急著想要趕快買票回台北....夢境就停在這裡,我的手機鬧鐘響了,夢境就結束了。

這是一個很怪的夢,我覺得我進去的地方好像不是新豐車站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