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

小學一年級


今天,8/14星期日,是女兒小學入學分班公布日期,下午睡完午覺,就帶著家人一起去學校圍牆外,查看分班結果。這意謂著,女兒即將要上小學了。



到達校門口,已經有不少家長與小朋友已在查看編班結果。現在的公立小學,好像在一、三、五年級都會進行一次編班,所以每一次編完班,你就要跟這些同學與老師相處兩年。所以,很多家長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遇到不錯的老師,因為,一次就是兩年。不像我們以前,我記得我在念這一間國小的時候,好像一年編一次班,不知道有沒有記錯。

我們到一年級班級表前,從第一班開始找,馬上就看到女兒阡阡在念幼稚園時的同班同學名字,而且也馬上找到阡阡的名字在上面。沒錯,就是一年一班。沒想到女兒被編到第一班,而且是全一年級人數最多的一班,總共有28個學生。而這一班裡,有另外三位同學,是阡阡念幼稚園時的同班同學。這樣也不錯,新的環境只要再記得24個同學的名字就好。


新的學期、新的生活、新的環境與新的開始。兩週後,阡阡就是正式的一年級新生,其實不只他緊張,連我們做父母的都會緊張。沒想到一轉眼,自己的女兒已經要踏入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了。我們也要開始為他操心更多的事情,而生活上也將面臨一些調整,來配合學校的時間。

無論如何,希望阡阡能夠很快適應學校的生活與步調,也能夠自己打理學校與生活上的事情,做事能夠更積極,慢慢改掉一些壞習慣。我相信阡阡一定可以的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埔墘國小人這麼少?最多的一班才28人?
    我女兒唸莒光國小,一班35個咧~
    一個年級還十幾班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栗子!您該不會是G+的糖炒栗子吧? 莒光國小是明星學校阿,當然人多囉。不過一班35個人真的是有點多,老師很辛苦滴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啊..
    不只老師辛苦..
    對學生來說人多也不是好事..
    跨區來的人太多..
    學校太擠..
    一樣的資源卻有更多人使用..
    我覺得人少一點對老師和小朋友都比較好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