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9日

酪梨牛奶


前幾天,一位以前的同事帶了一瓶剛打好的酪梨牛奶,以及兩箱自家種的有機酪梨到公司來給大家品嚐,順便也給每個人兩顆酪梨。這位朋友很有心,本來在google+只是問說有誰要新鮮的酪梨,他會帶來給大家,結果有人說想喝酪梨牛奶,他就直接去買一罐林鳳營鮮乳以及養樂多,在家裡打成一罐2兩千多CC的酪梨多多牛奶帶過來。



說實話,他製成的酪梨多多牛奶還真是好喝,香淳順口,不輸外面商店賣的,喝完一杯後我又喝了兩杯,不過這三杯都只倒一些些,因為顧及到還有許多人也要喝。

同事的爸爸在中部自己種酪梨,當然來有其他的水果。因為是採有機種植,所以原本種了一百顆酪梨樹,最後能夠收成的聽說剩下二十顆樹左右。狀況好的時候,一棵樹可以收成200顆酪梨,所以如果這一百顆酪梨樹都能收成,這些拿到市場賣應該可以有些收入,可惜最後數量不多,所以朋友就拿來跟大家分享。

這酪梨跟我以前在市場看的不太一樣。朋友說這款的皮不用等到變成紫色,只要軟了就可以切開來打牛奶,或是當成沙拉生吃。本來我只想喝酪梨牛奶,沒打算要拿新鮮酪梨的,因為實在是很好喝,就拿了兩顆回家。

這兩顆大概放了五天,直到蒂軟了之後,就按照朋友的說明把它頗開,準備切成塊冷凍起來,等到有空時可以打成酪梨牛奶。他說這酪梨熟了,切開之後皮可以很輕易的撥下,如同香蕉一般。可是我這兩顆,一棵皮可以用撥的,但是不好撥,一點都不像香蕉剝皮一般容易。另一棵更是難撥,只好拿出水果刀把皮削掉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還不夠熟,所以皮不好撥。真的熟了之後,皮就很好撥。果然有經驗跟沒經驗是差很多的。想要喝好喝的酪梨牛奶,還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學習的。

兩顆酪梨切開的樣子。這籽還真大顆阿。



跟狗啃一樣的酪梨,聽說沒熟的吃起來很澀。難道這兩顆就被我毀了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